close

再次見面,感覺不錯,以後還要堅持寫一堆堆的文字碼到太平盛世上的。



愚昧

不知道還能撐多久。朋友都是出於善意,朋友以外的人我無暇顧及,盡量不受僞善和惡毒的人影響,事件交織起來卻是如此的不堪,把已經遠去的又再次拉近,撕開。我又一次質疑,與人深交,與人做朋友的意義所在。爲什麽要信任一個人,爲什麽要被一個人所信任。爲什麽要糾纏在如此多的人之間?我已經不把自己看成堅強的了,只是原來軟弱像地獄般如影隨形。應該討厭任何人?應該怪罪於任何善良的人?我無法,只是想逃離,逃離一切的不堪,甚至死去。也許這一切最終改變我?使我成爲一個真正無任何感情的人,毒辣的人?毫不猶豫玩弄我討厭的人。也許吧。

暗笑自己的愚蠢:爲什麽你要一再渴望與你想做朋友的陌生人交往?去追尋你以爲你愛的人?你就像不是這個世界的一員,你無法找到任何一人挽留你,他們會任你離去,沒有人真正需要你!!你這個受詛咒的人。

我希望我還能像孩子一樣傻傻等待與擁有信念,生活是這麽摧毀一個孩子並換回一個冷漠的人。


腐愛

曾經愛過的人,努力終于記不起他的樣子,卻有名字,電話甚至衣服的顔色等種種痕跡,這些像疤痕,要讓他一點一點淡化。正如一天添翼以淡然的語氣發信息告訴我,以前你只是碰巧喜歡他罷了。是吧。人可能在一段感情裏糾纏,卻決不能在一段回憶裏糾纏!那只是代表碰巧的曾經的喜悅與傷悲,除了影子,印記,別無他意,淡忘一切歸于平靜再看一個人,會怎樣?一貫是決然而鋒利的人,淡然以常態面對即可。我沒有面對,所以未知。

過去依然無法不緬懷,一個人無法與他的過去割裂。也許過去無意犯下的錯,要以如今面對回憶的心情來彌補,太美好是錯,太青涩是錯,僞善是錯,絕然也是錯!神讓一個人被另一個人所厭惡是爲了避免被厭惡的人接近。甚至是過去的美好也讓人厭惡。


兄弟或是朋友

今天終于放假,一派皆大歡喜。傍晚時和老默約了楊森,極慢的走和歡笑。突然有渴望澄澈的想法,老默看一本書測了心理顔色,我是黑色,她是紫色,都是渾然的顔色。我想楊森因該是一種澄澈些的色。他保持一種小男孩的純粹,積極,他甚至頽廢不來。我會想起我和老默該有的少年時光,現在只是濃縮到在楊森面前稍縱即逝的嬉笑,甚至覺得我和老默是在他面前故意裝的孩子氣。老默說這樣很好,見到一些很是想念的人。我原本不想見到楊森,明明有時間也沒有約冰山見面。不知爲何的逃離。突然發現頽廢了很多,不知是好還是不好。生活是那樣的無趣且浪費生命的時間。但是又必然要浪費,爲了以後的充分利用。那天添翼說縂覺命不長了,要開始做正經事了。很想問他所謂的事是什麽,最終沒問。不難想象身邊的任何一個人死去,但縂不願去想,誰又知道自己的命還有多長?應該聼楊森的吧:要有种傻傻的盲目的自信與堅定。我想試一次不逃離。

ps,1,對不起冰山,雖然我也很想念你,但是以現在的心情不知怎樣面對朋友,所以沒有約你見面。

ps,2,今天和老默和森同志去的那片小樹林用lomo相機拍下來會很讚,考完高考一定要去拍。


造型還是設計?to be or not to be

在僅有的時間裏痛苦的畫畫,晚上兩點從郊區回到市區,然後第二天疲憊的上課。那麽以後到底選擇什麽?我以爲我會想安安靜靜畫畫,但是把它作爲一項事業?我是個世俗的人,又是一個假裝堅強的人,我還是想要一項事業的。它給人安全感。那麽設計吧?其實說熱愛,好像又不盡然。至少我不像楊森那樣熱情吧。設計需氧相當的激情。其實我傾向於不去想以後的事。未來就是未來,擺在那裏,只是人無法觸及。也許首先我應該想即使想考造型我考得上麽?mc說我只要是想做的事情沒有什麽是做不到的,除了試圖超越他。但是後來我的確超越他了,雖然智慧不及他能力不及他,但是他承認我有某些方面最終使他屈服了。扯遠了,我始終對自己的能力是保守估計的,換句話來説叫做自卑。可能他是對的,我比自己想的更優秀,因爲所有認識的人對我的評價都比我自己評價的要高。

ps,在太平盛世上討論這種問題好像有點撒播惡俗之氣,嘿嘿,有個傢伙說我很文藝青年,其實我是很現實和惡俗的!



生活繼續的標誌


希望明天真的會是新的一天。如果我們還有希望。發現我在不負責的散播一些很美好的東西然後將其撕裂。最近mp3的音樂都很零零碎碎,竟然還有一首跳房子的歌,恐怖的京腔英文啊!(我的英文還是很純淨的美式,所以要多鄙視人家,呵呵)聼low的sunflower很有感覺,很像喝紅茶的感覺,可能是有透明感吧。還有mansun的wide open space,放學自己在操場上跑步都聼這個,和oasis的wonderwall。上學聼陶喆的太美麗整長專輯。亂七八糟的。第一次發現老默對摩登天空的東西感興趣,嘿嘿,沒網上的我又可以在她那裏偷歌了。下一次去北京之前要大換血,但是那些聼過一兩年的歌有些還是捨不得換,比如宋岳庭的life is a struggle。

聼歌聽到沒feel的時候還是拜訪一下jan的blog比較好,最懶的做法。

被我發現了,高三是一個需要大量音樂的時代。

如果摩登天空的東西不那麽像盜版,更注重封面設計什麽的(這好像是楊森他老人家的習慣),我會考慮支持的。之前就聼過一段時間周先生樂隊,還好。最近準備聼檢德大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i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