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發燒了。

突然,毫無徵兆的,頭痛襲來。

我發燒了。

有一段時間我躺在床上,意識模糊,骨肉疲憊。不知名的劇痛,幻覺,和迎面而來的壓迫感。全身濕透,無法呼吸,身體滾熱,頭蓋骨慾裂的疼痛。起身走動,刺骨的頭痛加上模糊的意識,指尖無力,難以名狀的恐懼。

 生病,意識不清會讓人想很多,而我一直在想電影《活著》裏面的一個因發燒聾啞小女孩,如花的笑臉,沉默寂靜。媽在床邊看我笑我傻,說那時是沒錢醫治,燒了七天七夜才會聾掉啦!

呵呵,我笑得很無力。

自己一向身體很好,不忍心交給別人處理,所以也很少看醫生。盲目的自信吧?

在家喝了一劑阿司匹林,全身顫抖著出了好多汗,等到下午去看醫生時,竟沒吃葯也退燒很快。

聼人說中國人吃多了抗生素,以後用什麽葯都沒用了只好等死。聼著就很恐怖。

唉,生病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i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