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東西好先鋒哦。。。
不期待有人會喜歡,我只喜歡她的概念,至於最後出來的影像有點髮指。

陈羚羊的实验摄影作品《十二月花》,据说已经遭禁(对女性生殖器反感人士请勿进入)


"我99年夏天大学毕业以后过了一段很自闭的生活,没有工作,极少跟朋友联系,天天呆在屋里,大概几个月吧……可以说跟公共社会的的关系几乎降到没有。在那种情况下,一些身体的生理性的东西就会突显出来。比如说饿,冷,尤其是月经,以及伴随月经而来的疼痛,情绪焦躁等等。我注意到天亮到天黑的循环往复,注意到植物的缓慢生长,注意到天气渐进的变化…… 但是这段经历不能说是我做这个作品的原因,它只是起了一个导火线那样的功能,让我注意到月经这个题材。后来我就发现自己好像是被这个题材给绕住了,我老是不能忘记它…………觉得它够强度也够恰当表达我所需要表达的……后来就用这个题材来做创作了。”——陈羚羊

创作始间:1999.11——2000.12
地点:北京
材料:手工放大彩色照片
说明:一年十二个月,照片共十二张。
这组照片的构成要素是:
当月盛开的鲜花,不同的镜子,和镜中映出的经期女性(自身)身体的局部影像。
照片外边缘采用异形裁切样式,其灵感来源于中国古代园林窗格门洞的样式。
鲜花的选择参考了中国民俗中以特定花卉来对应特定月份的习惯说法。
十二张照片分别名为:
一月水仙 二月玉兰 三月桃花 四月牡丹 五月石榴 六月荷花 七月兰花 八月桂花 九月菊花 十月一品红 十一月山茶 十二月腊梅

http://vip.rongshuxia.com/rss/bbs_viewart.rs?aid=8273410&bid=108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i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