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廣州飛到成都。
成都一片盛況空前。作爲科幻世界雜誌社的根據地,我發現培養了一大堆的高校社團們。
科幻奇幻大會非常棒。
認識了很多編輯還有三天同行的小田田和老畢。
弄到了一大票的作家簽名和合影,賺夠本了。
還有就是成都的火鍋。。。太。。。他媽好吃了。其他小吃倒是一般。美女的確多。
都說成都休閒,原來就是説滿街都是咖啡吧之類的地兒,晚上的活動都在一家叫老書蟲的西餐廳進行。一家英文書主題書吧,菜味道還好。老闆是一對
老外,可愛萬分咬著大舌頭說:請問你要吃什麽。頭上還帶著兩只晃動的星星。
一到晚上那家店擠滿了狂熱的人,估計那幫外國作家哪見過這架勢啊,興奮得樂呵呵跟我們簽名合影
。活動開始就見那閃光燈嘩嘩的閃。帥哥尼爾蓋曼明顯的還在倒時差,精神不好。但是相當的紳士,大劉劉慈欣在左右亂看,沒他事似的,見了狂熱的磁鐵就往一邊閃,老畢似乎對大劉也挺狂熱,還要到了一名片。最後爲了拍帥哥蓋曼我勇往直前擠到了最前面,坐在可憐的老畢的可憐的大腿上,同時發現身邊蹲著一留越獄頭(就是平頭嘛,哈哈)的老外帥哥,真是老外也瘋狂。後排坐著哪個作家的家眷,一暴可愛的孩子適時的站起來搗了一會兒亂,一派刹不住車的場面,壯觀!
估計那天去吃飯的食客得鬱悶了:今天真是挑錯時候了。
第二天依然有活動,但是我禁不住誘惑跟老畢去吃小吃去了,結果回來打聽,小田田說那幫作家都閑得在玩殺人遊戲了。果然大家都是衝著簽名去的。於是狠狠鄙視了我自己和我的胃。
白天基本上在聼講座了,蓋曼和索耶的報告非常不錯,大劉的也還好,其間看到松哥(韓松)大隱隱與會場,專業的拿出相機和筆記本,才想起松哥是混新華社的,於是被我騷擾了很多次。大角潘海天依然留著一撮黃毛札一馬尾,就是尾巴給剪短了不少,於是又殺了我一些内存。
就是期間小胃餓了幾天一直在疼著。
於是在我臨走前一晚我們去吃火鍋了。
暴汗二字是對火鍋的最好詮釋。一巨大的地方,沒有空調,都是方桌板凳,成都人在裏頭光著膀子冒著汗海吃不止。
看得我們顫抖不已。最終坐下來開始吃了卻發現味道奇好無比。小田田和老畢充分鄙視了我不吃辣椒的習慣,遺憾的是我最後發現它不辣。
第三天清晨5點,我去往雙流機場,飛往北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i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