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的最後一天。

滿地積雪,北京。

寄了很多卡片給朋友。

我沒有思考任何問題,沒有在人擠人的廣場上倒數,沒有參加朋友的新年派隊。

也許,給自己留一些時間較好。

在北京的生活仿佛失去了痛覺神經,或是被凍到的手指。有一段時間我喪失了方向。但是又在別人的隻言片語中找到了方向。眼神誠懇的老師說考央美很好考。我沒有經歷過,只能狠狠地畫畫。

生活一團糊糊的。

不過我很好的生活下去了。在外面必須裝的不再單純,以保護自己的單純。以單純面對自己的邪惡。原來我外表上可以做這樣的人,說荒誕不經的話。這樣用以掩飾自己的情緒,很好很好。

但願我所關心的人可以過得很好,即使在我們都變得僞善之後。

新年了,我發現沒有任何的願望可許。不需要這些虛幻的了。我們是現實的。

如此蒼涼的目光看著我們這群孩子,是什麽人?

我們竟真要在未成長之前老去?

我希望這群老去的孩子會過得很好,這一年,下一年。

也罷,把願望留給別人吧。

希望老黃可以天天快樂,希望mc悲傷少一點,希望老默可以考上青年政治學院,希望冰山可以變得開朗,希望楊森可以不再熬夜,立構做很好,希望vincent大叔可以不那麽鬱悶,希望jan可以考個好大學,希望振華不要那麽深沉啦。

總之,新的一年總算來了,不過期盼與否,不管成長或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i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