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孔雀,不知如何說。

一家五口人,七十年代,生活就這麽展開了。

曾經夢想無比絢爛,現實卻是如此。我們可以假設千种可能,卻無法假設現實。沒有人能夠大徹大悟,卻有人可以活得比較好。

一生都在追求的,最終被夢想壓倒。顧長衛仿佛傳遞著莊子的哲學,索性什麽都不要想,不要試圖規劃人生,那麽我們又為什麽而活呢?

生活,為生而活。

最美好的東西,最終撕裂,已不記得每一個細節,卻有男子溫軟的聲音縈繞于耳。有人說她看得最清楚,到頭來卻輸的最慘。她不問是誰創造這麽一起開屏,卻飛蛾撲火般的倔強的去尋夢。好夢想的執著的女子,和她不再單純的弟弟,她蹲在菜販的攤子失聲哭泣。

人性的貪婪冷漠,與不可思議的善良,人世間的大愛糅雜。我們執著與一場壯美的生,和平靜的活著。當已失去青春鮮活的欲望時,生活總會把人引向一直為之執著的東西上,即使形式有所變化。

而有誰能告訴我,孔雀背後晦澀難懂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i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