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藍調鄉愁,一本樂評集子,一本回憶錄,一本屬於六七十年代台灣的文藝青年往事,一本時代的遺憾。
難以忘記beatles和john lennon,看這本這樣的小書(作者稱),竟然讓我一再忍不住哭泣。對於我這樣比馬世芳還小兩輪的小孩,原本跟lennon沒有任何交集,但是看到作者寫道年少時聼廣播聽到lennon的死亡時,仍然會讓情緒暴走。
beatles是個太熱烈的存在,john lennon是個真實的存在,兩者都讓我神往。
那個大麻甜香彌漫的年代,在台灣,竟也發生了這樣多激越的事。那個年代他們的孩子竟然可以聽到美國都被禁的前衛的搖滾。
而如今他們長成中年人之後,大概會比大陸的中年人要有趣的多吧?這是經過“革命”的靈魂與被壓抑的靈魂的不同。
在三聯是如淘到寶貝般把這本書捧回來的。看看滿架的書,同學笑問我,才大一就買這麽多書,大四怎麽搬回去?
卻不知在陌生地方的孤獨靈魂都要靠這些書填滿。
我有這麽巨大的靈魂,如何靠這麽幾本書填得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i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