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的運作原理如下:
人類的暖氣管道中住著一種暖氣管道生物.假設一棟樓中有100只生物,50只為活的,50只為死的.活的生物把通過鍋爐房加熱的死生物運上樓上的暖氣管道中.我們房間裏的暖氣管道中設有大型的遊樂場,圖書館,電影院,供他們休息(攜帶著加熱過的死生物),佔據他們生命中的大部分時間.然後他們原路返回,被加熱的屍體熱量消耗殆盡,裝上從原本活的生物上卸下來的身體,成爲活物,而被卸下身體的死生物則放到鍋爐房加熱,由新生的活物再次運上樓.循環再循環以上步驟.
由此可得,我們宿舍的暖氣管道中一定是一座圖書館,很不幸的還是存放哲學類書的,所以,那些暖氣管道生物都不願意呆再這.導致我們宿舍比別的宿舍寒冷.
這是我初步得出的結論.
暖气管道生物绝对不是没有道理的...
引用两段文字说明.
这好像是科幻世界什么时候登过的,但我是在网上找到的:
假设有这么一位教授,他硬不承认街头的银行自动柜员机是现代科学的产物,而用一个看起来相当荒谬的“黑箱”模型来描述它。
教授:按照传说中对自动柜员机的描述,我的假设是:里面住着一个点钱小精灵,人们输入的密码以某种方式唤醒了它,它就数出钱来,通过吐币孔交给使用自动柜员机的人。请记住,该自动柜员机是个黑箱,我们不可能打开它来查看。
学生:太荒谬了,你这个傻瓜!你的小精灵会饿死在里面。
教授:不过,当它太饿时,它的表现就不及平时--你也遇到过自动柜员机失灵的状况。但制造这个机器的公司保证了小精灵有充足的宇宙食品。另外,我提醒你注意尊重老师。
学生:尊敬你?尊敬你个老XX?我拔掉电源,看它是否还会工作。小精灵应该能自己推动机械装置,它不吐钱,我就揍你个大光头。
教授:柜员机内一片漆黑,没有电源,小精灵看不见,没法数钱。但我的假设未被推翻。
学生:你还别得意,我如果把催泪瓦斯喷进硬币孔,小精灵会在里面咳嗽的。
教授:它有防毒面具。
学生:我放“今年过节不收礼”的音乐使它受不了!
教授:它是个聋子。
学生:我靠……你还真能编!我这就用改锥把它打开,看看你这个老骗子怎么露馅儿。
教授:那倒也行,我也很想看看里面是什么模样……(喂,喂?是警察局吗?现在有一个青年歹徒,持作案工具前往第五大道和第十一大道的交叉路口,王府井百货商场的银行自动柜员机那里去偷钱……)
这种对话可以无限制地进行,教授总是对最初的假设进行修正,你可以看到在每次测试模型的讨论中,假设一次次得到改进。以至于它虽然明显的荒谬(戴防毒面具、吃宇宙食品,而且耳朵聋了的小精灵!),但你却找不到实际的论断来推翻它。应该说明的是,西方科学家在研究工作中,采取的是一种彻底开放的态度为了解决问题往往‘不择手段’地作出假设。
作为一个不地道的冬瓜发现胡续东也给了我有力的想象力支持, 他唯一不对的就是,谁让他
自打有了各种自动售货机起,我就一直对它的工作原理充满了儿童式的好奇心。这类机器的工作流程我肉眼能看见的只有投币进去和货物掉落下来这一头一尾两个环节,作为一个没有任何理科头脑的文科生,我只能用我的各种奇思异想来补充中间环节的秘密。我曾经一度坚信,每个自动售货机里都养着一只小白鼠,它一天到晚蹲在机器里面,硬币投进去之后,小白鼠用一只前爪收钱,把钱放在绑在自己肚子上的腰包里,腰包的造型大概和土大款多年前喜欢用的腰包一模一样;在放钱的同时,小白鼠会娴熟的用另外一只前爪把一听可乐从出货口扔出去。可能我还忽略了一个环节,就是小白鼠身边没准有一台小小的伪硬币识别机,小白鼠很有可能会把收到的钱拿到识别机面前一晃,如果收到的钱制式不对,或者干脆就是把游戏机币之类的金属圆牌来冒充,伪硬币识别机就会用白鼠语发出“您收到的硬币不合规格,请勿发货”的警告声,由于说得是白鼠语,加上声音比较小,我们在外面可能什么都听不到,或者仅仅听到一两声细碎的杂音。不排除这样的情况:有些小白鼠在下班以后很喜欢去“自动售货机行业白鼠俱乐部”打电子游戏,所以它们其实很喜欢收到游戏机币冒充的硬币,这种时候他们往往会收下这些游戏机币并毫不犹豫的发货,机器外面的人拿到货物的人往往觉得自己占了天大的便宜,他们哪里知道里面的小白鼠也觉得自己赚了,因为“自动售货机行业白鼠俱乐部”里面同样的游戏机币卖的奇贵无比。每天都有管售货机的人来和小白鼠结帐,同时也来送货。这个人要把小白鼠腰包里的钱全部清点一遍,核对剩余货物的数量以确定小白鼠是否在机器的其他角落里窝藏了一部分收入,在帐目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这个人会把收入的10%给小白鼠当工钱,然后把新的货物给小白鼠。喜欢收游戏机币的小白鼠通常会给这个人一点点回扣,所以这个人清点帐目的时候会故意马虎一下,忽略销售量和所收现金之间小小的不对。

多年来我一直在尽可能完善的想象自动售货机的工作流程,但是这一趋近于完美的想象昨天被毫无想象力的现象彻底粉碎了。昨天我骑车路过小区边上的一台“男子汉”避孕套自动售货机的时候,正巧遇上一个管理人员在开机取钱,上货。我凑上去去仔细观察机器的内部构造,大失所望。里面就是一个围绕中心转动的圆形装置,圆形之中有很多等弧度的同心扇面格,每个扇面上夹着一个“男子汉”,一有硬币投入,圆形装置就转动一个扇面格,使扇面上的“男子汉”能够正对着出货口做自由落体运动。没有小白鼠,更没有会白鼠语的伪币识别机,我的自动售货机之梦破灭了,还是被这样一个猥琐品牌的安全套自动售货机给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iel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